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赵俊杰深入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杰深入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4月28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杰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委室负责人深入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赵俊杰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区人民法院的智能法庭、圆桌审判法庭、远程视频接访室以及执行指挥中心运转情况,并到审判庭室与一线干警促膝谈心交流,随后在区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层以上干警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俊杰主任虚心征求了区人民法院中层以上干警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宋景婵关于该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中层以上干警对区人大监督支持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赵俊杰主任指出:石龙区人民法院能够坚持“三个至上”,司法为民、公平正义,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多方渠道破解信访难题、打击犯罪促进社会稳定,以审判促发展,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并对该院在审判质效、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赵俊杰主任强调:区人民法院要再接再厉,坚持抓班子促队伍、抓队伍促审判、抓审判促建设和抓改革促活力的“四抓四促”基本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队伍建设以提升干警素质为重点,着力塑造一支政治业务“双过硬”的法官队伍。二是审判业务以司法为民为重点,依法办案、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服务大局以依法护航为重点,在依法为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中彰显司法权威。四是队伍建设以制度建设为重点,靠制度管人,靠规矩约束人,靠奖惩激励人,动真抓实,确保法官行为规范、步调一致。五是破解难题以公正司法、优质办案为重点,化解“信访难”、“执行难”要立足公正司法,优质办案,只有把每一起案件办成无瑕疵的“铁案”和“精品案件”,才能站稳脚根,为克服和化解难题奠定坚实基础。六是创先争优以突出特色、示范引领为重点,要立足审判实际,大兴调研宣传之风,在报道案件审判的同时,浓墨重彩地宣传法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典型引领,用身边的先进教育身边人,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七是整体建设以作风建设、科技强院为重点,能否养成优良、严谨的审判工作作风是决定法院工作成败的关键,能否把信息等高科技手段适用到审判中去,又决定了法院的活力。必须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好法官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用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靠一流的队伍才能干出一流的业绩。要想方设法地改善执法条件,在法院信息化建设方面要舍得投入,必须跟上人民的需要和时代的步伐。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室  司亚宾)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