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5月15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区直各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樊良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度全区人大宣传工作,对2014年度全区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人大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 2014年,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各单位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区人大工作动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形成宣传合力,极大地改善了人大宣传的舆论氛围,促进了人大宣传工作的健康发展。2015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区人大工作动态、人大代表风采和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宣传,为人大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依法治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国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强调:一是明确主题,突出重点,进一步改进人大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突出宣传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宣传工作的深度发展;要坚持在特色上出精品,抓现场,抓过程,抓结果,突出对工作效果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掘在增强工作实效方面的“闪光点”和“新亮点”。二是深入基层、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感染力 。要聚焦基层代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聚焦鲜活生动的语言,只有践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才能使宣传工作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拓展思路、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实效性。要主动适应人大宣传工作新常态,用时代的眼光、开放的理念、科学的态度来对待人大宣传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做到有领导主抓,有人员具体负责,有工作计划安排;要适应现代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要求,充分调动新闻媒体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采写各具特色报道,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用户客户端等新兴媒体,拓宽宣传渠道,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各单位负责宣传的领导和人大通讯员要主动与区人大调研室做好联系沟通,定期不定期的了解人大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动态,确保报道及时管用,共同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