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2015年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常务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若干人,秘书长、委员若干人组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行使下列职权:

    1.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在平顶山市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平顶山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平顶山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市人民政府、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7.撤销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8.撤销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9.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在市长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市人民政府、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省人民检察院和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10.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省人民政府备案;

    11.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县(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2.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

    13.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省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4.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部门设置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下设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办公室3个正县级办事机构和9个正县级工作委员会,这9个工作委员会是: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5 年收入预算1348.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8.2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5 年支出预算1348.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48.2万元。

    2015 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93.1 万元,占37%;商品服务支出42.1 万元,占3%;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332.9 万元,占25%;项目支出480 万元,占35%,主要项目是:工委经费、代表活动费、预算审查经费和人大会经费等。

    (三)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8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65万元, 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出国0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80万元,比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下降17﹪,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厉行节约的精神,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指机关公务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是各地人大来我市视察调研、来访交流、考察学习、检查指导等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