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开展献爱心活动

   “感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志愿者们冒雨给我们带来了急需的文体用品,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好好珍惜。”看到堆满一地的书本、篮球、足球等,鲁山县尧山镇第五小学张卿珍老师连声感谢。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志愿服务队18名队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这里的孩子们献出了一份爱心。

    “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纪念活动和党的纪律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了解到尧山镇第五小学地处偏远山区,七个年级只有10名老师,教学设备相对落后,200多个学生中四分之一都是留守儿童的情况后,筹集资金购买了文体用品,组织了这次献爱心活动。

   


    捐赠活动安排在课间,现场没有过多的寒暄和仪式,有的只是志愿者们拿着捐赠品忙着塞到孩子们手中的身影。“别影响孩子们上课,我们赶快把书本和体育用品发给孩子们吧”志愿服务队队员周君君不停的提醒着张卿珍老师,生怕耽误孩子们上课。“我们带来的东西虽然不多,但却寄托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对你们的关心和期望,希望能够为你们带来快乐,也能够成为我们之间联系的纽带。能为你们做一些事情,我们也感觉到非常的幸福,我们的心也将和你们始终连在一起。”捐赠现场带队同志简短的几句话,却饱含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贫困山区孩子们浓浓的关爱。

    捐赠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又来到学生宿舍和餐厅里看了起来、问了起来。志愿服务队队员温素琴拉着大家说:“孩子们的床单被褥有点旧了,下次来了大家都记着带点床单和被褥”。 志愿服务队队员谷中奇手里拿着准备洗的豆角问张卿珍老师:“孩子们的伙食可以吧?”就这样,队员们七嘴八舌的关心着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回来的路上,志愿者们又在意犹未尽的计划着下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是个大家庭,需要大家互相帮助。去年群众路线活动中,我们赴夕阳红老年公寓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像这次这样的献爱心活动,我们还会积极参与。践行群众路线、恪守‘三严三实’、开展志愿服务,我们将会一直在路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如是说。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