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7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杰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并对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继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总体要求,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特点特征、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真抓实做,切实落实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三个见实效”,省委提出的“三查三保” 以及市委开展的“四聚焦四追查”要求,做到“五个坚持”,抓好“四个关键”,即:坚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常态长效、坚持注重实效;抓好专题党课、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使专题教育真正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加强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党组要认真安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县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既要自觉接受教育,又要主动抓好分管委室的专题教育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为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三化”“四区”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区人大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依法治区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