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宝丰县]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根据2015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定于9月份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动员会于9月1日上午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全县主要预算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上,传达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县政府主管领导和财政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财政预算编制执行情况,并就全力配合执法检查做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要求执法检查组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预算法》的立法原则和主要内容,正确认识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点和程序,切实保证执法检查取得实际效果。

  本次执法检查将采取组织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完整;部门预算是否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批复;政府财政部门及各预算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做到预算公开;预算执行是否符合人代会批准预算要求;审计部门审计提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以及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打算等。通过执法检查,落实人大从预算编制到预算执行的全过程监督,从本级预算到转移支付的全口径监督,从总体预算到部门预算的全方位监督,着力推动全县预算编制、执行的科学化、规范化。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