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驻豫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平视察

  12月9日至10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三视察组来到我市,就经济社会发展及“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情况,特别是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省社科联副主席、郑州大学教授郑永扣等参加视察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巡视员卫媛峰,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等分别陪同视察或参加汇报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工地、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顺义养殖有限公司、红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河南康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香山集团生态农果物联城进行实地视察指导。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谈视察感受,对加快转型升级和优化结构,提升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推进农业规模发展、特色发展、集约发展等发表了真知灼见。

王鹏杰代表视察组反馈意见,陈建生致辞,张国伟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萍主持座谈会。

    视察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通过视察,感到平顶山市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态势良好,后发优势明显,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发展起点。特别是平顶山市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加强基础支撑体系建设,支持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商业模式,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培养引进人才,培育农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开创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局面,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视察组希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改革、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农民,整合资源要素,构建网络体系,壮大农业经济组织,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辐射带动能力强、附加值高的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物流产业,促进全市现代农业全面发展。同时,希望平顶山市法检两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坚持依法治国理念,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构建全方位的监督制约体系,把审判权、执行权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建立司法公开常态化机制,持续构建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

    陈建生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视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代表和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市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各位代表和各位领导通过实地调研视察,客观中肯地评价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对平顶山的转型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这次视察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审视差距,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反馈意见得到贯彻落实。真诚希望各位代表和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平顶山的发展,并在全国与全省人代会上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多呼吁、多提议案和建议,促进我们更加主动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自觉地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更加深入地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做出平顶山的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