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叶 县]叶县人大常委会就我县农资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资产品优劣直接关系着全县农业的丰产丰收。4月1日上午,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候进华,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带领部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及有关人员,在副县长彭德惠、赵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就叶县农资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一里桥第一庄稼医院、红四方供销社、驻马店正大饲料店、田庄乡三民经营部、夏李乡种子站5个站点,一边现场听取情况介绍,一边详细察看了农资产品生产标识、产品标签、合格证书等,对农药、饲料、化肥、种子的进货渠道、经营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解。视察组认为我县农资市场货源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人员听取了副县长赵飞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我县农资市场打假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建立健全农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加大对农资销售人员和农民科普知识宣传的培训力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科学布局农资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县长彭德惠代表县政府对人大此次视察表示感谢,彭德惠强调,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制订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农资市场规范化运行。 

  任世奇讲话时指出:叶县是农业大县,常年农作物播种面积180余万亩。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对农资市场监管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收到了一定效果。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科学技术普及不够,很多农户分散经营,集约化水平低,农民对化肥、农药的使用缺乏有效的科学指导。二是生产资料市场不规范,市场专业化程度低。三是农资经营人员整体素质不高。四是市场监管有待进一步加强。

  任世奇要求县政府要建立一系列切实可行、依法规范的长效监督管理制度,形成系统的农资产品监督管理网络,建立一支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的农资监管队伍。同时要加强信息沟通,灵活监管方法,对农资市场销售制订有效的奖惩措施,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为农资安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执法人员要认真履职,严格依法办事,促进我县农资市场日益规范,为全县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