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鲁山县]鲁山人大召开迎接平顶山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安排会

    为配合市人大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2016年4月28日,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迎接平顶山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安排会。各乡镇人大副主席、街道人大联络组组长,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规划局、住建局、国土局、房管局、司法局和县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以及县城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县产业集聚区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财工委主任吕胜玉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留根指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活动,不仅严重破坏城乡土地和规划管理秩序,而且损害环境和形象,加强土地、城乡规划管理,制止和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刻不容缓,2015年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市人大将“双违”查处条例列入首批立法计划,足以说明该项立法紧迫性和重要性,“双违”查处条例顺利出台也必将促进城乡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开展立法调研,就是为提高立法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制定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良法,发挥好地方法规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鹰城提供法律支持和法治保障。

  李留根强调,相关部门要对此次市人大开展的立法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按照调研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座谈等多形式的征求意见活动,尤其是要组织相关工作分管领导、执法一线同志、具备法律专业知识人员等认真研读《平顶山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条例(草案)》,结合工作实践琢磨接地气、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规范填写平顶山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条例(草案)征求意见表,做好迎接迎接平顶山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