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5月18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区直各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樊良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5年度全区人大宣传工作,对2015年度全区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人大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2015年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及区直相关单位紧跟区人大中心工作,紧扣区人大工作重点、民生热点和代表履职闪光点,充分发挥电视、党报、人大专刊、门户网站等各类媒体作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国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提出了“三个围绕”: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及时报道人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紧扣中央、省、市和区委的要求,紧扣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及时报道人大工作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态,坚定全区上下发展信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围绕人大依法履职,深入报道推动民生福祉改善。当前石龙区正在努力打造平顶山市西部新型工业城区,持续推进工业化、城市化、生态化进程,要积极宣传人大在推动发展成果普惠于民上取得的新突破,引导全区上下倍加珍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形成全区上下共谋发展合力。三是围绕代表工作重点,强化对代表依法履职宣传。要着重宣传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法,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在会议期间认真议政履职,在闭会期间倾听民意、反映民声,努力维护群众利益的典型事例;着重宣传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及办理的情况,并对一些影响面大、群众反映强烈、经过努力解决后效果明显的代表建议进行深入报道;着重宣传人大代表为推转型、促改革、惠民生作出的显著成绩和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