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南水北调专题调研组莅平调研



    7月7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率领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专题调研组一行50余人来我市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等陪同调研。

    杜德印一行来到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工程分水口、启闭机室、责任碑等处认真察看,详细了解工程概况、技术水平、水流水质等情况,对平顶山市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沙河渡槽工程位于鲁山县境内,全长11.9公里,2009年底开工建设,2013年11月主体完工,经两次充水试验,2014年5月顺利通过通水验收。它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因多项工程指标排名世界第一而被誉为“世界第一渡槽”。

张国伟在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顶山段全长117公里,占地6.6万亩,拆迁房屋14.9万平方米,动迁安置群众4596人,同时,我市还接受渠首库区移民7442人。工程开工以来,我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讲困难,全力以赴,各项工作一直处于全省乃至沿线各省领先位次,先后被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试点移民先进市、移民安置工作优秀市。

    张国伟指出,南水北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一江清泉北送京津,既解决了首都和华北地区饮水需求,同时也为沿线省市搭起了一条合作、交流的纽带。工程建成之后,我们按照一级水源保护区保护要求,切实加强沿线管理,确保优质、放心、干净的清水安全送到北京。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