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到鲁山县四棵树乡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7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领市交通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鲁山县四棵树乡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副秘书长李博陪同调研。

    李萍一行来到四棵树乡合庄村、土楼村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察看了合庄村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土楼村扶贫搬迁安置点、柴沟村金沟旅游开发项目。在贫困户家中,李萍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帮扶情况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力争早日脱贫。

    李萍说,鲁山县乡村各级都把扶贫攻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首要的民生工程放在重要位置,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实现脱贫的信心决心很足,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和社会各界帮助下,一定能够扎实完成既定任务。

    李萍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越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候,越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结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任务、加大力度、抓紧落实,确保按时高效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围绕“精准”狠抓落实。按照中央“六个精准”要求,逐户调查、逐户核对,客观全面地掌握真实情况,扎实开展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再核实”活动。要找准穷根、对症下药,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真正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照任务清单倒排工期,逐级细化分解任务,具体到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落实单位、时间节点,做到任务上肩、责任到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四要凝聚形成强大合力。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在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主导作用、强化专项扶贫基础保障作用的前提下,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广泛参与,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也将脱贫攻坚列入了重要监督内容,今年10月底的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扶贫开发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督促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落实更到位、取得更大实效。

    李萍对防汛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