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荣获第二十五届“河南人大新闻奖”优秀组织奖

    近日,第二十五届“河南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市人大常委会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作品梁永刚采写的《一场特殊的履职“考试”》获一等奖,郑岩采写的《推进法治建设鹰城在行动》和张良采写的《一场特殊的“考试”》获三等奖。

  河南人大新闻奖是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性奖项,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投身人大新闻报道工作,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该奖项设有报纸通讯社作品、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作品、网络作品、摄影作品、人大报刊作品等5类22个评选项目。本届评选共有来自全省的75件作品获奖,13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这次参加省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从全市范围内选送优秀作品12件,在众多参评单位和作品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与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密不可分。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通过恢复市人大常委会《公报》、改版《平顶山人大》杂志、提档升级人大网站、开通人大手机报和微信公众号搭建宣传平台载体;召开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加强对县(市、区)人大宣传工作指导交流、出台人大宣传工作考评暂行办法激发宣传工作活力;引进人才、开展写作技能培训、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力度建立通讯员队伍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让鹰城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让每棵幼苗都茁壮成长》等一批优秀作品在《人民代表报》《人大建设》《中国人大年鉴》等报刊杂志书籍中刊登,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民主法制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国家权力机关工作的透明度。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