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老干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老干部工作“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冠龄、姚世明、孙同庆、王改枝等30余名老干部赴郏县冢头镇陈寨村、安良镇曹沟村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冢头镇陈寨村以孝廉文化闻名,新村龙湖社区建设有孝廉广场、薄太后纪念馆、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每年都依托春节、母亲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孝心活动,建设廉政长廊、举办廉政书画展、开设中华道德大讲堂等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弘扬孝廉文化。老干部们赞叹新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感慨新村的发展理念,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加强了廉政教育,把孝廉的种子深植于每个人的心田。

    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和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以科学的设计理念、丰富的馆藏资料和先进的展示手段再现了不同时期革命先烈浴血抗战及知识青年参加农业生产的历史进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再加上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还原历史场景,老干部们不时驻足凝视,追忆历史,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学习考察,更是一次精神升华,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革命传统;无私奉献、执着进取,发扬苦干实干的知青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离而不休,退而不休,进一步发挥好老年人的余热,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鹰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