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湛河区]湛河区举办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

  12月20日上午,湛河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在区机关礼堂举行。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文件精神,动员部署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副书记陈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晓利、张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磊主持学习班。

  区委副书记陈斌就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对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今年区乡人大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以铁的纪律确保选举规范有序进行。二是坚持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坚持发扬民主,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中。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三是明确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全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有对全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责任,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具体工作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把分管工作做细做扎实。四是扎实有效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明年4月底前,全区区乡人大要全部完成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把代表“入口关”、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持协同配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嵘从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方向原则、依法依规实施,抓住关键要领、严格执行政策,搞好协同配合、压实换届责任四个方面对换届选举工作做了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晓利就扎实做好我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认真分析形势,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三是依法组织开展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协作配合。

    区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马喜彬,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种升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友峰分别就如何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区选举委员会、全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曹镇乡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和曹镇乡人大主席团、各街道人大工委、区发改委、区直机关工委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选区登记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学习班。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