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

   8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陆浩、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姚福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胡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刘春良一行先后到新华区西高皇街道、焦店镇、中央花园社区和宝丰县肖旗乡、周庄镇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之家、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等,详细了解县乡人大组织机构建设、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与基层同志共同探讨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在83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汇报,广泛征求关于进一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建议。刘春良指出,平顶山市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积极作为;人大履职实效持续提升;代表工作有声有色。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平顶山市县乡人大工作在实践中积累了新经验,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新提升,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但工作中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向深入。

  刘春良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中央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拓展县乡人大工作的方法路径,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使人大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更好地发挥县乡人大的职能作用。要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市人大要把指导县乡人大工作、县级人大要把指导乡镇人大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使上下级人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提升整体实效。

  胡荃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平顶山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在省人大的亲切关怀、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各级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积极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立法工作、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为全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平顶山市委也一贯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始终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统揽全局的重要内容,摆在重要位置,与党委其他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认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