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湛河区]湛河区人大对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88日,湛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汇报,召开了区环保、农林水利、环卫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座谈会。

  环境是人类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环保中心工作,以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完成市定环保任务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以推进生态区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通过加强环境攻坚办、环保局人员力量,出台一系列环境攻坚规范性文件,建立区领导分包乡办、“一长三员”网格监管等长效机制,在示范区建设、工业企业监管、道路工地抑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听取各项意见的基础上,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创新环境保护宣传方式,让生态文明深入人心。要伸长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范围,让环境保护理念、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行政事业单位,直至进入每一个家庭,使每一位公民都能够充分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做到身体力行保护环境,科学低碳环保生活,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监督环保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要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对环保工作要进行长期规划,形成常态化管理,把环境治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用法治力量守护生态红线。三是加大协调工作力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环境保护是基本国策,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工作。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切实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切切实实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分工协作,积极参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勤指导、勤检查、勤解决问题,防微杜渐,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健康开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