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案促改”案件研讨会召开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开展了“以案促改”案件研讨会,重点讨论薛新生、王金山、王松涛案件违法事实和忏悔录,深刻剖析原因,查找案发规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首先宣读了薛新生、王金山、王松涛三人的忏悔录,之后机关党委委员逐人进行了发言,深入畅谈了自己对这三个反而典型安全的看法和思考。机关党委书记白立凡同志也和同志们一起讨论了这几起案件的一些原因、规律和特点,并对委员们在近段时间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思考案例表示认同,对“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剖析整改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白立凡说:这一阶段是以案促改工作的关键阶段,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扎实完成好剖析整改任务,一是要认真查摆问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包括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志要结合实际,分层次做好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工作,尤其是要对照发生在我们身边的3起案件,认真剖析案件根源,端正思想态度,勇于直面问题,切实从日常学习、思想教育、体制机制、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等方面查找漏洞、症结和缺失,提交高质量的剖析报告。二是要根据剖析查摆情况,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包换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志,都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建。

  白立凡强调,以案促改工作的目地,就是要围绕典型案件解决反映出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选人用人失察、党内监督缺失、官商不分以及制度漏洞等几个方面的问题,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都围绕这几个问题推进工作,突出事前抓预防、事发抓惩治、事后抓建制三个环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政治效果。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