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新华区]新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928日,新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新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新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3人出席会议,新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泽民主持会议。新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刚延召,新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仲贤,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新军,中兴路、矿工路、光明路、青石山、新城派出所负责人,焦店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各部门有关同志,新华区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科技局、畜牧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的负责同志和特邀新华区十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在新华区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2016年度新华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安排情况的报告,新华区畜牧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新华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上,赵长春、石晓利、许红生、孙雪堂四位委员对听取的审计、科技进步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存在的疑问,现场对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会议上,听取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新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对我新华区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的报告,并综合前期对审议意见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的实地调研和明察暗访的情况,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华区政府高度重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贯彻执行,中兴路、矿工路、光明路、青石山四个公安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核心,认真贯彻执行《治安管理处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加强日常治安管理和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新华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建议新华区政府及辖区公安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切实予以解决。一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引导教育群众自觉参与社会治安管理。二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高全体公安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准。三要处理好严格执法和保护公民权利的关系。四要继续加强对宾馆、娱乐场所和服务行业的治安管理,依法加大对“黄、赌、毒”案件的查处力度,以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特别是针对经济下行和环保治理的双重压力,新华区政府及其部门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经济形势保持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经济质量和环境质量的双提升。但是,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看,指标完成程度不好、距全年目标差距较大。建议新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新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财税部门要密切关注中央、省有关财税体制改革的新动态,培育壮大财源,夯实财政增收基础。要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切实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提高资金效益。同时,加强财政增收节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审计机关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特别是对一些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根源、认真查找原因,从体制机制上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要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分清责任,分类处理,该处理问责的及时问责,该追究的及时追究,加强跟踪监督,铲除腐败,保持廉洁。

  会议指出,这次预算调整方案看,体现了民生财政的基本要求。调整的经济发展计划主要指标也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明年对新华区来说,是充满压力和挑战的一年。希望新华区政府及财税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和各级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尽早谋划明年财税工作,确保新华区的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