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1220日下午,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对全面做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严寄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县乡党委、人大坚持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自身建设和代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信心决心。


  周斌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来,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注重保持“一线状态”,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不断彰显“地方特色”,着力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全市人大工作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要紧扣十九大对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县乡人大的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提高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能力,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切实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更好地承担起国家权力机关的使命职责。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更好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奋力开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李萍在充分肯定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扎实解决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整体水平,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舞钢市、鲁山县、湛河区人大常委会及宝丰县张八桥镇人大主席团、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人大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