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1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平顶山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斌、葛巧红、李萍、张明新、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白立凡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萍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张雷明、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冯晓仙、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郑枝、侯红光、刘冠华、侯民义、齐俊禄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2名,实到代表3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检查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画写选票、代表投票等程序后,李萍宣布:发出与收回的选票数相符,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本次选举有效。

  根据选举结果,43人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雷明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民当选为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侯民义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随后,张雷明、李建民走到宣誓台前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结束后,周斌、李萍分别讲话。

  周斌代表市委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同志致以热烈祝贺,并对新当选的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

  周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十九大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围绕“两个机关”定位,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周斌强调,市委围绕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作风保障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对标看齐中维护核心、坚定信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一定要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学习新思想,坚持总基调,贯彻新理念,突出供给侧,打好攻坚战,注重补短板,落实总要求,着力强党建,营造好生态,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重返第一方阵,让人民群众住在平顶山有幸福感、干在平顶山有成就感、走出平顶山有自豪感。

  李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国家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牢记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树立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忠于宪法法律,忠于人民,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李萍指出,市委书记周斌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作为。

  李萍强调,当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正在为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平顶山的发展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