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930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执行主席周斌、李萍、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肖元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

  市领导张雷明、葛巧红、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陈卫、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刘冠华、侯民义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3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41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后,市委书记周斌作了讲话。他说,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斌指出,未来五年,是平顶山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灵魂,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勇担新使命,焕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国家“两区”,持续提升“八个度”,拼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天地。

  一要持续提升经济优质度、让发展质量高起来。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水平。工业上大力实施绿色、智能、技术“三大改造”,构建“一个龙头、七大支柱”制造业产业体系,创建国家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农业上以建设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为抓手,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服务业上重点发展旅游、现代物流、电商、金融四大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二要持续提升发展集约度、让转型步伐快起来。在延链补链强链上深处着力,实现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三要持续提升区域开放度、让发展动力强起来。深入推进观念再更新、开放再扩大、改革再深入,最大限度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四要持续提升城乡统筹度、让城乡面貌美起来。坚持以增强群众自豪感、幸福感为目标,突出规划引领、民生优先、片区带动、品质提升,建设绿色水韵智慧宜居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五要持续提升环境友好度、让蓝天白云多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削减污染排量与扩大环境容量“两手抓”,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使平顶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六要持续提升群众幸福度、让人民生活好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筑牢安全“防火墙”,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宽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掉队。七要持续提升社会文明度、让时代新风树起来。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让平顶山人人体现文明形象、个个成为文明使者,让党风更正、政风更清、民风更淳。八要持续提升形象美誉度、让出彩鹰城立起来。把“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作为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作要求,用人人出彩、行行精彩的发展变化赢得地位和尊重。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让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成为平顶山的新标识。

  周斌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各级政府、监委和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着力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齐心协力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周斌最后强调,今天的平顶山,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快追赶的大好时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一往无前,争做出彩平顶山人,朝着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不懈奋斗,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增添重彩。

  李萍在闭幕词中指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选举我继续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起,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宪法和法律,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盼。

  李萍强调,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二要发挥职能优势,凝聚发展共识。要紧盯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人民嘱托。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提升常委会把握大局、推动落实的能力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新时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李萍强调,平顶山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明确了新的目标、形成了新的风气、凝聚了新的力量、展示了美好前景。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争做出彩平顶山人,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历届市级老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