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125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斌、李萍、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肖元欣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雷明、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陈卫、张弓、王朴、魏建平、刘颖、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刘冠华、侯民义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李萍宣布: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5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394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张雷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雷明说,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着力推动五大转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一是千方百计抓关键稳运行,经济增长取得新成效。二是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三是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三大攻坚打出新局面。四是坚持不懈促改革扩开放,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五是持之以恒抓创建强引领,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六是倾心尽力惠民生保稳定,百姓福祉实现新提升。

  张雷明说,今年政府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全面加快五大转型,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六稳要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提升八个度,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张雷明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税比达到73%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激发市场需求潜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二要贯彻落实八字方针,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三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四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五要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提升城镇化质量;六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七要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厚植经济发展优势;八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张雷明说,面对发展新形势、人民新期待,政府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坚持忠诚为政,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坚持实干勤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要坚持从严治政,着力加强廉政建设。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历届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