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6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周斌、葛巧红、李萍、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肖元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荣海主持。

  市领导张雷明、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陈卫、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冯晓仙、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刘冠华、侯民义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5人,实到代表3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代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萍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制定1部地方性法规;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13项工作报告,开展2项执法检查,组织26次视察调研;就有关重大事项作出2项决议决定;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4人次,组织宪法宣誓9批103人次,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突出政治统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立法主导,有效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支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李萍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在立良法促善治上抓重点;三是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四是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谋作为;五是着力加强制度规范,在依法决定和选举任免上提水平;六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常委会履职水平上求实效。

  李萍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鹰城自信”,争做出彩平顶山人,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全市法院在市委正确领导、市人大有力监督、市政府坚强支持、市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全年共受理案件100326件,审执结95074件。今年,全市法院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为鹰城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增色添彩。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人民群众新需求、检察职能新调整,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一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和市十一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历届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