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127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斌、葛巧红、李萍、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肖元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周斌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雷明、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陈卫、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冯晓仙、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刘冠华、侯民义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5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40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周斌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平顶山发展史上有难关、更有奋斗,有亮点、更有态势,有提升、更有质量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唯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才能向着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扎实迈进。

  周斌强调,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必须大力弘扬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站稳群众立场,更多地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激发群众干劲,汇聚重返第一方阵的强大合力;革除歪风邪气,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必须大力弘扬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对看准的事情百折不挠、一抓到底。要扭住目标不动摇,一年接着一年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攻坚克难不退缩,加大“攻”的力度,提升“攻”的质量;久久为功不懈怠,保持转型发展的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任务付诸实施。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必须大力弘扬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以奋斗者的姿态勇往直前、争先出彩。要发扬拼的精神,提升拼的本领,砥砺拼的意志,敢于挑起重担,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奋勇争先,努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用人人出彩、行行精彩为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增添多彩浓彩。

  周斌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和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要求,扎实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活动。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示范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李萍指出,这次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奋发有为、自信出彩的进取精神。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争做新时代出彩平顶山人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李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周斌的讲话精神,汇聚起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磅礴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目标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以奋斗者的姿态勇往直前、争先出彩。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搭建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为创造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竭尽全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增强服务大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各级人大代表要争先锋、当表率、作贡献,努力在执行代表职务中展示风采、建功立业。

  李萍最后说,今天的平顶山,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心齐劲足,高质量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的大好时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鹰城自信”,争做出彩平顶山人,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历届市级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