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平开展专题调研

  78日至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为组长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第五组来我市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卢克平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78日下午,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79日,调研组先后到郏县铁锅小镇和汝州市汝瓷小镇等地,对小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张维宁指出,要充分认识特色小镇在促进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特色小镇在乡村振兴和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中起着强大的支撑作用。特色小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是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结合点,也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在城乡链接中发挥着枢纽作用。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准确判断新时代“三农”发展趋势和阶段性特征,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总抓手不放松,正确处理好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优美之间的关系,持续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

  张维宁强调,要聚焦精准施策,探索实现小城镇“三生”协调发展可行路径。要以小城镇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聚焦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优美,进一步加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培育,打通发展要素城乡双向流动渠道,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强化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系统保育,加快构建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要突出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优美,把握关键问题,推动小城镇“三生”协调发展深化细化实化。要科学编制规划,坚持集约利用,完善提升功能,创新体制机制。要以小城镇“三生”协调发展作为重要突破口,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

  李萍在致辞中说,平顶山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城镇建设,构建了市域中心、地方中心、中心镇、一般镇的四级城镇体系,着力推动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这次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平进行专题调研,将对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帮助作用,我们将以这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小城镇高质量建设,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平顶山力量。

  摆向阳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关于我市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情况。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