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在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工作时强调围绕高质量脱贫目标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当前重点任务,深入鲁山县四棵树乡合庄村、张官营镇南杨庄村和紫金城村开展专题调研。

  李萍先后到合庄村党员群众服务站,南杨庄村小学、村内道路新修路段,紫金城村月亮湖坑塘整治点等地,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教育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听取合庄村需要解决的问题情况介绍。

  李萍指出,脱贫攻坚决胜时期,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基础工作做好,真正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确保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大乡村治理,坚持德治、法治、自治协同推进,加快转变乡村治理方式,提升治理能力。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鼓励群众崇尚文明,敬老爱老,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要围绕贫困户稳定增收和群众满意度,瞄准工作短板、薄弱环节,做好重点户、重点人、重点事等各项工作。要围绕高质量脱贫目标,注重在落实上发力、在效果上发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真正满意。

  李萍强调,驻村工作队是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的重要力量,驻村队员要心里装着群众,扛牢肩上责任,琢磨老百姓关心关切的事,把心放在服务群众上,为高质量脱贫下真劲、出真力、作表率。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