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10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参加。张荣海主持。

  李萍围绕“正确认识和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照初心使命,自觉检视存在的问题”“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3个问题,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李萍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制高点是理论的科学性,出发点是信仰的坚定性,着力点是立场的人民性,支撑点是品格的先进性。新时代,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就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我们要敢于拿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存在的不适应、不匹配、慢半拍、跟不上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党性锤炼,永葆初心本色。要对照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检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上的差距;对照深学笃用新思想,自觉检视理论武装上的差距;对照敢于担当的要求,自觉检视振作精神状态上的差距;对照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检视改进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上的差距;对照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检视管党治党上的差距。

  李萍强调,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我们要认清新使命,找准新定位,展现新作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奋力书写无愧历史、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出彩人生。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