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王保存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坚定信心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

  10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鲁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夏爱英、省扶贫办副巡视员陈仁辉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闫廷瑞,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陪同调研。

  王保存一行先后到辛集乡佳尚种植扶贫基地、范店村,下汤镇林楼村猕猴桃种植产业基地,四棵树乡黄沟村自助农家乐等处察看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车间运营等情况,并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项目、增收措施、“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王保存听取了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王保存指出,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很大成效,成绩让人振奋。一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近几年来,鲁山县在产业扶贫下了大功夫,旅游产业、养殖产业和种植产业都有长足发展,各个乡甚至一些村都有拳头产品,真正把鲁山县的产业优势突出出来;二是城乡面貌变化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扎实推进,村里的道路、房前屋后、村民家里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有了巨大变化。城区在建设和管理上也有新发展,让市民有了许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三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足。干部一心想事、做事,作风过硬、敢于担当,与群众打成一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合力谋发展。四是脱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思路清晰,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王保存要求,鲁山县的脱贫攻坚任务仍很艰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一要坚定信心,不达目标不罢休。从上到下要拧成一股绳,不达目标,决不收兵、决不懈怠、决不放松。二要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强化支撑能力。要认真谋划、研究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好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就业带动作用。三要坚持精准施策,确保脱贫质量。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扶贫要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让群众信服,让贫困户满意。四要对接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长期发展、农民长久富裕。从现在起就要考虑与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对接,做好前期谋划工作,以扎实的脱贫成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就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保存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结合实际工作和思想学习领会。担当意识要强。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彰显使命担当。检视问题要准。要自觉对标对表,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实、找准。整改措施要严。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严格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按期整改到位。教育成效要好。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凝聚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干劲,以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实效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