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深入鲁山县四棵树乡调研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为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围绕扶贫攻坚、乡村治理这一课题,深入鲁山县四棵树乡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黄沟村、合庄村、张沟村,实地查看扶贫攻坚、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并在张沟村召开座谈会,与乡镇、村组、基层站所、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鲁山县县长李会良参加调研。

     在黄沟村,李萍看望慰问了市教体局驻黄沟村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了扶贫产业项目,详细了解了当前扶贫攻坚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李萍对该村利用闲置宅基地发展民宿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挖掘黄沟丰富的旅游资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做好生态保护和绿色经济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培育特色化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聚焦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在合庄村,李萍实地查看了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香菇、蜂蜜、山羊等扶贫产业培育发展情况,与县、乡、村干部一起,深入研究扶贫产业、村集体经济扶持发展的思路办法。李萍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思路,更新观念,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坚持走绿色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商标注册、质量认证、产品研发、带贫模式等关键环节,找准路径,破解难题,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致富能力。要加强乡村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创新村民自治模式,学习郏县“四组一队”的先进做法,鼓励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形成“多元共治”模式。

     在张沟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萍认真听取了乡镇、村组、基层站所、群众代表等关于主题教育、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基层党建、法治建设、德治建设、自治建设等方面梳理出的12个问题,与大家广泛交流,征求意见。李萍指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就是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不断提高主题教育实效。李萍强调,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围绕“乡村治理什么、如何治理”这一关键问题,坚持把德治、法治、自治作为乡村治理的主线,加快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基础和重要保障。要发挥基层党建统领作用,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核心,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为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标杆。要加强乡村德治建设,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加强乡村法治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农村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强乡村自治建设,健全完善村规民约、村务四议两公开、财务管理、村民代表会议议事、村民委员会工作职责等各类规章制度,转变村民思想观念,提高村民自治和主人翁意识,增强当家做主的责任感。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