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省辖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全省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节后人员返程高峰对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与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扛稳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在抓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带头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做好群众发动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群众需求,响应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和建议,当好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利用人大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深入宣传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带头模范履职尽责,主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立足职能,依法推动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参与所在单位、乡镇(街道)、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干部代表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专业技术代表要充分运用知识和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战线的代表要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治主战场践行为民初心;企业家代表要做好社会紧缺物资的生产供应,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其他代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展示为民履职良好形象。

    四、带头加强安全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做好科学防护,减少非必要接触,出行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坚决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健康安全。要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严格落实《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不举办非必要性的会议等集体活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024日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