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防控疫情 代表在行动】舞钢市各级人大代表奏响抗“疫”最强音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130日,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67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大家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抗击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连日来,舞钢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倡议,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奏响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抗“疫”最强音,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

众志成城,迎疫而行冲锋在前

  “赶快回去吧,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还来回跑啥?你就是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也得为自己和家人考虑一下啊……”26日,一夜倒春寒,让舞钢大地铺上了薄雪,天气湿冷异常。八台镇人大代表胡建明一大早便来到该镇孟庄村村口执勤,对想要出门的村民进行劝返。从疫情开始,该村乡级人大代表胡建明和邓小红便主动请缨,加入本村卡点执勤队伍,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它不仅仅是一个卡点,更是老百姓的生命防线,我们要坚决看守好它,这是对群众负责,对代表身份负责!”胡建明抗击疫情的决心坚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30日,在尚店镇各个卡点,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响起,居住各村的人大代表分别组织该村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尚店镇人大主席赵金山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不论是入村设卡,还是人员摸排,都有他的“逆行”身影。“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人大代表,我应该在群众当中,和群众在一起。”赵金山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舞钢市各乡镇、街道都有人大代表的“硬核”守护。严密布控、卡点值守、人员劝返、体温监测……这些,是近段以来舞钢市各级人大代表的日常工作。他们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完美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至目前,舞钢市共有500名人大代表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战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这个城市的安宁。

凝心聚力,别样宣传入脑强心

  “国家有难不能观看,病毒来侵防治要紧,短信拜年,视频聊天,待在家里,不要乱转,亲戚不走,来年还有……”听!八台镇彦张村民,舞钢市乡人大代表张耀甫、刘晓丽等人正在村内用三句半、戏曲等形式为群众宣传疫病防治常识。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舞钢市部分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能说会唱的优势,迅速行动,开展多方位、立体式宣传,自发通过说快板、唱戏曲、村村响、坠子书、敲锣鼓、短视频、拍抖音等多种形式,编制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把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信息传递到各家各户,努力做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雪中送炭,后方支援展代表风采

  21日,大年初八,因为疫情的缘故,原来应该热热闹闹的村镇变得冷冷清清,村民闭户,商户关门。然而,身为平顶山市和舞钢市两级人大代表的尚店镇民族饭店老板付朝真却再次收拾物资准备出门。她这次的目的地是该镇王西村抗“疫”卡点,为坚守在这里的执勤人员送饭。就在前一日,她刚为该镇姚营村的返乡隔离人员捐赠了牛奶、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生活物资。随后,她又拿出1万元钱,捐给尚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镇上下都在全力防控疫情,我作为人大代表,也希望能为对抗抗疫情尽绵薄之力,与大家一起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付朝真坚定地说。

  26日,市慈善总会又收到了一位爱心人士捐赠的5万元抗击疫情专项资金。这位爱心人士是舞钢市人大代表姬晓雷。这已不是他第一次为抗击疫情捐款了,就在几天前,他已向舞钢市慈善总会捐献了5万元现金和1万个口罩。当他从同学电话中得知桐柏县中心医院急缺防疫用品后,还曾驱车180余公里赶到桐柏县中心医院,捐赠了300N90口罩、500个临床医用口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所做的这一点儿不算什么!”姬晓雷真诚地说。

  姬晓雷和付朝真的爱心温暖着疫情防控一线干群的心,彰显着企业界人大代表的担当和责任。在舞钢市,像姬晓雷和付朝真一样的企业界人大代表还有很多,河南省、舞钢市两级人大代表铁梅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铁俊梅巾帼不让须眉,向尚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4万元的真空包装牛肉、烧鸡等物品;平顶山市人大代表何增杰慷慨解囊,捐款20万元,舞钢市人大代表王国富捐款10万元、曹延彬捐款1万元、李良超捐款1万元……;舞钢市人大代表陈向阳将自家石磨坊制作价值2万元的5000多斤面粉送到舞钢市慈善总会……疫情面前,舞钢市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为民解困,截至目前,已捐助资金60多万元。

  抗击疫情,舞钢人大代表迎疫而行;众志成城,舞钢人大代表奏响抗“疫”最强音,他们有的选择了“逆行”,奔赴抗疫第一线;有的发挥特长,为抗击疫情鼓与呼;有的则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雪中送炭……在接下来的战疫中,他们还将与人民心连心,坚定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参与者,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