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防控疫情 代表在行动】鲁山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鲁山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认真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人大代表忠诚为民、模范带头的时代本色,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河南省人大代表、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村主任刘环协调防疫消毒液1.2

  “近期防疫物资非常紧缺,真是多亏你的协调联系,有了这些消毒液,我们做疫情防护工作的底气就更足了。”131日下午,接收到由平顶山市区一家爱心企业运回的1.284消毒液后,张官营镇副主任科员杨亚鑫紧紧握着省人大代表、该镇洪营村村主任刘环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连日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和医疗物资的匮乏时刻牵动着刘环的心,在得知张官营镇政府急需消毒液物资后,她在人大代表工作群中发布捐赠需求,通过其他人大代表的穿针引线,联系上一家爱心企业,并“化来”1.2吨消毒水的援助。

  据悉,作为平顶山市唯一的女性农民身份省人大代表,刘环以敢于说真话办实事而受到众多网民和新闻媒体的关注,每次省人代会开会期间,总能提出大量优质的意见或建议,多位省市领导和企业家也逐渐成为她的“粉丝”。

  “这次,刘环同志利用自己的优势为我镇协调捐赠防疫救援物资,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我们一定用好这批物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张官营镇党委书记高长见说。

鲁山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迷王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龙组织员工生产医用防护用品

  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的公司急需60名熟练缝纫工”。大年初六,寒风凛冽。和全国各地一样,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疫情防控进入决战阶段!可医用防护用品欠缺直接影响着疫情防控进展。

  “我是一名县人大代表,我有义务、有责任动员、带领我的员工为国纾难、为民解困!”鲁山县人大代表、鲁山县民营企业河南迷王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龙得知消息后,迅速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主动请缨,组织员工驰援生产。

  刘海龙采用电话联系、微信传送通知、公司派车接交通不便的员工等方法,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就从周边各个乡镇召集回60多名迷王制衣员工。

  “迷王制衣作为地方老牌企业,一路走来不断取得辉煌成绩,这都是党和政府恩泽的结果。我们只有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才能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今天,新冠病毒狂魔肆虐,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县县委、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正在奋力抗击疫情,可偏偏遇到了医用防护用品欠缺问题。我们该怎么办?我们不仅要打造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良心企业,更要把企业铸就成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人民企业!”初六傍晚。刘海龙顶着寒风,在迷王制衣厂区马路边,向60多名迷王员工进行如是简短“战前”动员。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保证优质生产出更多的医用防护用品!”刘海龙的火热动员,使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踊跃报名的60多名员工“参战”热情更加高涨。她们这些逆行冲锋向前的勇士,用不同话语喊出了一个共同心声!

  紧接着,刘海龙就带领迷王制衣60余名员工,乘坐上厂里车辆,连夜奔赴当地生产医用防护用品专项生产公司。

  “我们已经出发!马上就能进入生产一线!”为了争分夺秒跑赢时间,刘海龙在行车途中,就和医用防护用品专项生产公司领导进行手机联系,要使60余名迷王员工到达“一线”后,能迅速走上“战斗”岗位。

  驰援依照刘海龙的预想快速就位。可是,已过花甲的刘海龙看着员工们的熟练操作,听着机器平稳运转的声音,仍不喘息一下,又继续做起生产协调、沟通和为员工们联系食品、安排临时休息等工作。

  缕缕白发在雪亮的灯光下格外耀人眼目。自农历正月初六傍晚直至正月十一,刘海龙带领迷王制衣60多名员工,一直战斗在医用防护用品专项生产一线,连续生产出医用防护用品4000多套,有力地驰援了当地疫情防控,谱写了一曲特殊时期疫情防控“驰援就是使命,功成必定有我”的赞歌!

鲁山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省正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旭辉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露峰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县人大代表、河南省正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旭辉发挥带头作用,紧急组织和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于122日成立了由公司党员和中层管理人员组成的应对疫情小组,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中。

  截止202025日该公司累计为本县提供医用口罩14万个,隔离服1000余套,酒精240万毫升(另供应市场100万毫升),消毒液80万毫升(另供应市场40万毫升),体温计600支,确保了防疫防控物资储备,切实保障了防疫防控的物资供应。正康医药公司正积极协调上游供应公司,采购、储备疫情防控可能使用的相关药品,应对疫情小组所有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待命应对疫情。

  该公司作为鲁山县药品供应企业,服从上级部门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筹备医用亟需物资,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助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与全县人民同心携手共渡难关。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