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卫东区]卫东区人大:防控疫情 担当作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积极走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既勇敢抗击疫情,同时又及时出手捐款捐物。

    卫东区人大机关抽调21名机关干部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七便与东工人镇吕庄村两委成员一道,按照上级的防控部署,开展武汉等疫情严重地的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设卡值班等工作,迅速掌握吕庄村人员流动情况,在村内进行密集巡防宣传,对成群扎堆的群众进行劝导,对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及时发放口罩,保障吕庄村防控点24小时有人值守。24日,区人大主任朱孝哲,副主任高培树、李文华,到东工人镇街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吕庄村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并为吕庄村防疫点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物资。朱孝哲在要求大家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叮嘱同志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身防护。

    131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万涛带领工商联人员到市人民医院、九八九医院,看望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价值5000元牛奶、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随后又通过区红十字会为防控疫情捐助5万元。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代表、卫东区北环路街道寺沟社区副主任满平已经在寺沟社区坚守了17天,这17天来,她吃在社区,住在社区,用每天24小时的坚守,为社区群众构建了一道坚实屏障。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群众相信我,需要我,现在疫情依然严峻,我不能休息,不然就对不起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区人大代表、新东方挖掘机铲车学校校长杜东雨,疫情爆发初期,大年初三看到街道党工委发出的招募令后,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迅速为街道招募了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随着疫情肆虐,杜东雨代表又联系到市红十字会人道救援队,为街道机关以及辖区各居民庭院进行消杀防疫。

    区人大代表周根生、王珂自疫情防控开始至今长达10多天的时间里,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24小时吃住在单位,从应急物资的筹备到人员的调度,从卡点疫情防控人员自身的防护到返平人员异常情况的处理,事无巨细,都坚持亲力亲为,他们经常忙的顾不上吃饭,有时就吃份泡面充饥,常常晚上十点多钟,还在辖区各个防疫点查看值守情况、慰问夜间值守的同志,等到他们休息的时候已是深夜。

    23日,区人大代表、卫东农商银行董事长马国峰通过平顶山市卫东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全力支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5日上午,区人大代表、鹤林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尚荣霞在得知街道疫情防控物资仍然十分紧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选择挺身而出,委托鹤林鹏党委书记宁明富等工作人员将捐赠的食品、军大衣、84消毒液等防疫的物资送优越路街道。

    市人大代表李慧转,看到“五一路街道志愿者招募令”后,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第一时间到街道报到,并为河西社区送来了肥皂,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作为五条路小学校长的她,组织五条路小学的教师,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街道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25日,区人大代表、河南广厦集团党委书记王延兵带领工作人员将方便面、牛奶等食品送到了优越路街道。

    区人大代表、高新区皇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琳始终奋战在平顶山高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区人大代表、优越路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岳德云的儿子唐泽宇,中共党员,看到母亲每天早出晚归,在自己本职工作之余,也主动请战,申请加入了优越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区人大代表戚巧云,竭尽全力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筹集口罩,并说"带上口罩,才能安心工作,这是你们第一道生命防线",最终将家里面仅有的几袋口罩也全部捐给了街道。

    同样优秀硬核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为防控疫情市人大代表魏红伟捐款2万、区人大代表陈文榜捐款2万、区人大代表宗晨光捐款1万、区人大代表付冬梅捐款1万、区人大代表李佳琨捐款5千、区人大代表尚荣霞捐款5千、区人大代表孟庆伟捐款5千、区人大代表汪浩捐款3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卫东区人大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或亲赴抗疫一线,或赠送防护物资,或捐献爱心款,或岗位作贡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