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防控疫情 代表在行动】卫东区人大代表梁华:“社区最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去干什么!”

  “毛主席说了,‘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社区最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去干什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社区工作的卫东区十届人大代表梁华边说边忙着手中的活儿。

  在同事面前,她是口碑载道的“好厨娘”。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梁华就和社区同事们一起开始了早出晚归的防疫工作。当看到社区同事们没吃早饭饿着肚子工作,晚上又加班到很晚后,梁华十分担心同事们的健康。于是,她和社区党总支书记沟通,主动承担了社区同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她都早早到社区准备10余人的早饭,晚上十点多还为加班的同事们做加班餐。社区同事们对她赞不绝口,称她是光华社区的“好厨娘”。

  在疫情面前,她是不辞辛苦的宣传员。梁华经常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张贴公告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但小区里仍有部分居民聚集闲聊,她见状改变策略,冒着寒风亲自到各个庭院巡查、劝说。时间久了,群众一看到一抹粉色的身影,便知道那个“红袖标”又来了!看到一个个转身回家的居民,梁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社区居民面前,她是胜似亲人的“好邻居”。平日里梁华就和小区居民打成一片,听说谁家有困难,她总是热心地帮忙。社区封闭管理后,梁华也成了社区“跑腿队”的一员,每天不辞辛苦地为居民买药、送生活用品。除此之外,梁华还把照顾孤寡独居老人和生活困难家庭的任务也接了过来。在小区宣传、巡逻的时候,她总会顺路到孤寡独居老人家中看看,送些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

  在儿子眼中,她是不畏艰险的“花木兰”。正月初三,社区发出全员上班通知后,梁华就走出家门去工作了,她的丈夫和儿子都表示支持,更觉得无比得自豪,她的儿子说:“我们都知道防疫一线的危险,但我妈妈是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是她的义务,所以我们全家都支持她,妈妈在我心中就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

  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也有她的身影。梁华是社区酷走队成员,酷走队是辖区热爱运动的群众自发组织,成员有近百人。平时她和大家一起酷走锻炼身体,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她号召酷走队成员为抗疫工作捐款捐物。在她的带动下,成员们共捐赠方便面20箱、火腿肠5箱、牛奶9箱。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