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卫东区]卫东区人大:防疫有责任 机关有行动 代表作表率

    为汇聚疫情防控的最大合力,卫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卫东人大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微信群,向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担当作为,献策出力,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卡口值守、医疗服务、物资供应和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对人大机关学习防控精神、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做好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上班前,区人大机关组织值班人员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打扫,对走廊、桌椅、会议室、卫生间、垃圾筒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喷洒消毒,通过微信群统计假日期间出行情况、健康状况,采购消毒液、酒精、防护口罩、医用手套并及时发放。

    常委会几位主任自大年初一开始全天无休、连续作战,深入所分包街道、社村一线,实地察看社区防疫、路口防控情况,详细了解辖区内社区(村)管控、党员作用发挥、群众组织动员等情况,不断鼓励大家既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也要合理安排休息,做好自身防护。常委会的主任、副主任们分包联系的街道均是卡口多、战线长、人口密集,但主任们都坚持走访慰问到辖区的每一个社区、每一个防疫卡口,从应急物资的筹备、卡点疫情防控人员自身的防护到返平人员异常情况的处理,事无巨细,都坚持亲力亲为,以街道为战场,迎难而上,寸土必争,有时候工作中错过饭点,一碗泡面就对付过去,许多时候在深夜的道路上依然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24日,常委会几位主任一同来到东工人镇吕庄村,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物资。

    主任们的无私无畏、奋勇当前的优良作风也深深的感染着机关的每一名同志。大年初七,卫东区人大机关干部全员赴东工人镇吕庄村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重点疫区来平返平人员,建立详细的排查台账,全面研判防控形势,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好几名同志已快到退休年龄,依然自告奋勇来到一线,有的同志离家远,疫情期间来回不方便,主动要求和他人调班也绝不缺岗,小区限制车辆便坚持徒步走近一个小时上岗,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所有人都发扬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的风格,每时每刻都身体力行的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您要去什么地方?去干什么?几点回来?”多问一个问题,就能多排除掉一个隐患。地毯式的排查,精细到每家每户,仔细叮嘱他们一定要勤洗手、把食物煮熟了再吃,少出门,出门佩戴口罩,提升村民的重视程度。除了在村南北两个防疫卡点值守,还分工入村巡视,为没有带口罩出门的村民发放口罩,发现有三五聚众情况便说明利害及时制止,一次次、一遍遍不厌其烦,哪怕被嫌弃啰嗦,但是次数多了乡亲们总能听得进去一些,意识上便能有所提高。抗击疫情以来的每一天,区人大机关同志与街道、村委一起,对进出的车辆、行人、物资进行登记,喷洒消毒,在一线排查、一线宣传、一线抗击。

    与此同时,卫东区的人大代表也纷纷行动起来,各尽所能,有力出力、有物出物,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代表职责,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展现了代表的时代担当。131日,省人大代表、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万涛通过区红十字会为防控疫情捐助5万元,并为市人民医院、九八九医院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价值5000元牛奶、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用品。

    已近离退休的市人大代表、卫东区北环路街道寺沟社区副主任满平从大年初一开始始终在寺沟社区坚守着,吃在社区,住在社区,用每天24小时的坚守,为社区群众构建了一道坚实屏障。

    市人大代表李慧转,看到积极响应卫东区人大、街道党工委号召,第一时间到街道报道,并为河西社区送来了肥皂,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作为五条路小学校长的她,组织五条路小学的教师,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街道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通过市卫东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

    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明捐款30万元;市人大代表魏红伟捐款2万元、区人大代表、卫东农商银行董事长马国峰捐款20万元,区人大代表陈文榜捐款2万元、区人大代表宗晨光捐款1万元、区人大代表付冬梅捐款1万元、区人大代表李佳琨捐款5千元、区人大代表孟庆伟捐款5千元、区人大代表汪浩捐款3千元、区人大代表郭秋玲给街道捐赠了80个口罩、25斤消毒液、2升酒精·····还有很多很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不留声名的各级代表,他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担当者,是群众的贴心人。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