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懈怠 我们与群众在一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鲁山县张官营镇南杨庄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扛起责任、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一线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一边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值班员、快递员,一边做好复工复产的指导员、服务员及监督员,积极指导帮助贫困群众复工复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实现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坚持统筹推进

  把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关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部分村民等单位和个人捐助的资金和防控物资统筹使用,确保防疫物资发挥最大效能。

全面评估研判

  及时通过电话调查、微信联系等方式,密切关注贫困群众身体心理、生产生活、务工就业、下步打算等情况,全面评估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持经济有序运行的若干措施,确保把疫情对贫困群众脱贫的影响降至最低。

促进持续增收

  采取有力措施全面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切实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全面掌握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信息,因地制宜加大本地就业岗位的开发力度,鼓励引导贫困群众收集网上预招工信息,确保贫困劳动力能在第一时间就业,截至目前已有61人外出务工,驻村工作队还积极推动南杨庄村香菇种植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帮助种植大户销售香菇120斤,基本解决受疫情影响库存压力。

强化综合保障

  对贫困老人户、重病户、重残户等特殊贫困群体,驻村工作队明确村组干部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精准帮扶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到位,统筹落实好低保、特困救助、基本养老、扶贫助残、临时救助、社会福利等综合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

改善人居环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以自然村为单位,由村干部带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利用绝大多数农户居家生活的时机,坚持在村内、户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和消毒行动,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深化移风易俗

  结合疫情防控“不聚不聊”“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等要求,通过大喇叭不间断宣传等措施,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大力提倡节俭节约办事、孝老爱老敬老等文明新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