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3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后的人员构成和下设各组的职责任务,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全面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

  张荣海指出,开展全面监督工作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全面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市委开展全面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在扛稳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以有力有效的党内监督引领带动其他监督严起来、实起来。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把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贯穿人大监督工作的全过程,以全面监督的新成效助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张荣海强调,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全面监督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明确监督重点,以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为重点,突出对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一府一委两院”履职情况,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进行监督。要创新监督方式,敢于打破常规,创新方式方法,根据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的不同,因地制宜,有选择地采取不同的监督方式,让监督更精准、更有效。要增强监督实效,抓紧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全面监督工作计划,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将监督责任压实。

  张荣海强调,要强化对全面监督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各位同志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把加强监督作为自己的分内之责,认真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通过监督工作实践,不断探索和完善新的机制。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创出一条符合人大工作实际的全面监督工作新路子,为全市全面监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作贡献、增光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