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311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部署,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与党委同向、与人民同心,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关于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强化理论武装,经常对标对表,坚持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在平顶山落实落地。二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布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有效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要聚焦重点立法领域,着重提高立法质量,压紧压实立法责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大有效制度供给,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四要着力强化人大监督在推进工作中的职能优势。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精准发力,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督促问题解决、推动改革发展。要把人大监督纳入党和国家全面监督体系范围,探索实施监督的方法和路径,找准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提升监督权威。五要以更有效的作用发挥促进高效能治理。要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保证作用,推动党对市域治理的领导真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对国家机关开展治理的促进作用,努力实现各项制度体系有序衔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充分发挥对基层群众参与治理的引领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六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代表的履职服务管理。要把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基础和依托,深化和拓展“双联系”制度,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七要以更高标准深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顶山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分两个阶段召开,葛巧红主持第二阶段会议,李萍作总结讲话,宝丰县委、汝州市人大常委会、郏县人大常委会、舞钢市枣林镇人大主席团、湛河区姚孟街道人大工委的负责人作大会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