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叶 县】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中草药种植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为深入了解我县中草药种植业现状,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3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田清林、侯进华,分别深入水寨乡、辛店镇、任店镇、常村镇、保安镇调研指导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3月24日上午,彭全宇先后到水寨乡黄庄村、桃奉宋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油牡丹、艾草、黄风、紫兰等药材的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带动农户增收及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乡当前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全乡中药材种植种类、布局、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方面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彭全宇指出,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支持中草药深加工产业发展,通过深加工产业发展,带动周边种植业做大做强做优,有效促进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带动当地群众通过参与中药材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

  3月24日下午,田清林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负责人先后到辛店镇龚庄村、常派庄村、蕾草洼村实地调研迷迭香、白芷、白术、丹参、决明子、瓜蒌等中草药种植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草药材的生长状况,详细了解中草药材种植的用途、规模、资金投入情况、销售计划、存在困难和问题等。调研组围绕中草药产业技术培训、产品加工与销售等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田清林指出,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珍宝,是国粹,中医离不开中药。乡政府要制订中草药材种植规划,指引种植户合理种植,积极培育中药材种植大户。要为种植户搭建服务平台,解决中医药药材种植户在生产中的诸多难题。

  3月24日,侯进华先后到任店镇、常村镇、保安镇实地调研中草药种植情况。分别查看了瓜蒌、菊花、白芍、艾草、金银花等种植情况;并结合中医药专业知识分别与乡党委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农户等进行深入探讨,对中草药种植业发展思路、前景及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议。侯进华指出,中医药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草药种植产业,该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把中草药产业规模做大,提高规范化种植水平,提升中草药品质,形成品牌,加快我县的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