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石龙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石龙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玉娟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克云同志,区政协主席赵国强同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仪同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大伟同志,以及在区的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了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博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博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克云回顾总结了人大工作,对推进创新时代石龙人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龙河街道人大工委、发改委、生态环境局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王玉娟充分肯定了我区人大工作,她指出,石龙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街道人大守初心担使命,认真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法律同轨、与时代同步,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积极奉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新时代人大工作,王玉娟强调,(一)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与时俱进,珍惜人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二)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与中央、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对标对表,主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标对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石龙大地落地生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坚持敢担当善作为,努力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围绕中心强担当,在助推“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上有新突破;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依法履职监督上要新作为;夯实阵地添活力,在代表作用发挥上有新成效。(四)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行职能提供保障。要把人大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作用,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与会人员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统一戴普通医用口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