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叶 县】叶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423日上午,中共叶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出席并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县领导贾肖鹏、张成文、牛涛、宋宏洲、彭全宇、田清林、侯进华、王云海、王耀武、娄晖民、王远蒙、赵弘军、刘跃民等出席会议。

  古松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44121”总思路,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大于一切”和“速度就是质量、助推胜于谋划”,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抓主业,服务中心助发展、狠抓纪律转作风,付出了艰辛、取得了实效。

  古松强调,要坚持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心中有“责”,强化监督提实效。全县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好法定监督职权,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督促问题解决、革除发展之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增强监督实效、讲究方式方法,突出“早、细、新”。“早”是让被监督者提前知道人大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细”是从解决问题的角度精心组织监督活动,提前制定计划,细化举措、精益求精、务求实效。“新”是会监督、巧监督。要提升监督权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度重视人大审议意见、执法检查报告等成果运用。

  古松要求,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动摇,瞄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松劲,在服务发展大局、解决发展难题上展现新作为,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理念,围绕中心、贴近民心,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增强合力。二是服务发展要到位。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继续围绕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教育复兴等县委重视、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现场问政等,推动一项项利民举措转化为一件件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三是制度保障要到位。进一步推动“两个联系”常态化制度化,健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点对点”直接联系代表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代表工作站”建设,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搭建平台。

  古松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倾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后勤有保障、履职更高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出彩;要狠抓队伍管理、狠抓作风建设、狠抓素能提升,推动各级代表成为服务发展的标杆、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上,县委副书记贾肖鹏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讲话,廉村镇党委、叶邑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印发了《中共叶县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