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郏 县】郏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69日上午,郏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三馆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对做好新时代郏县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丁国浩、王景育、郭国顺、张贯钊、何卉、邱永刚、巴清高、鲁长法、张磊、刘振伟、郭少平、谢中光与徐子生、何留中、李廷义、王团伟、詹浩等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公检法“三长”,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丁国浩在讲话中说,县委历来重视人大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了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街道)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坚持党的领导,创新形式,扎实工作,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人大参与负责的城市创建、高铁站建设、烟水配套橡胶坝项目,汝水综合利用一期工程等重点工作,都可圈可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人大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人大代表工作,做的有声有色。人大自身建设,有了新的加强。

  就做好郏县人大工作,丁国浩强调,一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二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三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在推进工作中的职能优势,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开展监督工作,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督促问题解决,推动改革发展。四要以更有效的作用发挥,促进高效能治理。五要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六要进一步深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紧扣中心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县长王景育主持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卉传达了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还以书面的形式,传达了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林、广天乡人大主席张帅栋、县人大代表门群祥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