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到四棵树乡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

  6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鲁山县四棵树乡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

  李萍先后到四棵树乡政府所在地、分包联系的合庄村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乡村两级的相关汇报,对做好今后的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四棵树乡政府所在地,李萍实地察看了道路两侧的卫生清扫、排水盖板铺设、绿化苗木管护等,听取了该乡关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李萍指出,要积极借鉴先进乡镇的经验,从细处着手,加快推进环境精细化整治、常态化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细化工作举措,下足功夫清理卫生死角,营造更加美丽宜居的乡村发展环境。

  在四棵树乡合庄村,李萍指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就在产业上,没有优质产业做基础,脱贫成效就难以巩固。要因地制宜地发展土蜂养殖、赤松茸种植等特色产业,壮大规模,提高产能,打造品牌,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要依托当地旅游主导产业,科学编制村庄近期及远景发展规划,引进更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种养技术,用足用活用好扶贫政策,推动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在合庄村“农家乐”经营户刘中华家,李萍指出,要加快改造升级,争创星级农家院,用整洁的环境、优良的体验赢得“回头客”,带动乡村旅游业逐步发展。在已脱贫户李相富老人家,李萍与他们一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及今年的收入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预祝老人全家端午安康、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