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湛河区】湛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710日上午,湛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续强、程耀平出席会议,曹镇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直代表组负责人、区人大相关委室的负责同志及人大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湛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湛河区乡村全面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

  王续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践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把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视察调研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使其成为党委、人大、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广泛联系农民群众,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深入贫困家庭开展各具特色的帮扶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三要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完善工作举措,创新有效活动载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载体,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扩大和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推动力,为湛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