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三医联动”改革专题调研组莅平

  7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三医联动”改革专题调研组到平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齐俊禄,副市长刘颖陪同调研。

  21日下午,围绕“三医联动”改革,调研组一行到郏县就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等进行调研;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围绕“医疗卫生重点工作”在市区就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等进行调研;22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市直相关单位“三医联动”改革情况汇报。

  徐济超对我市“三医联动”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 统筹协调推进医疗价格、人事薪酬、药品流通、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要强化医卫事业公共服务的定位。医卫事业的天职就是公共服务,这就是要政府主办,服务大众,服务社会,保障普惠,保障均衡。要明确医卫事业的时代担当。医卫事业是公共服务的重中之重。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实施有质量、广覆盖、促均衡、推公平的医疗基本保障。要突出“三保障”中的医卫攻坚任务,促进医疗资源向农村、基层倾斜。要坚守公立医院改革的方向,突出公益性,使改革后的医院有活力、有动力、有效率。要打破以药补医做法,实现医卫基本保障,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让“三医联动”改革更加根深叶茂。要加强医疗系统化建设,推进数字化医疗水平不断提升。要承担起中医药发展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传承中医药事业。要加强公共卫生的系统化建设和医卫专科建设,积极谋划医卫重大项目建设,抓住有效投资拉动建设的难得机遇,谋划推进医卫重大问题的解决。

  李萍表示,将认真落实省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市“三医联动”改革深入开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