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宝丰县】宝丰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725日上午,宝丰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演艺中心开幕。近200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许红兵、王代强、梅玉三、铁干卿、刘景华、郭杰、杨占杰、崔建利、阿卫国、崔仓、庞旭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委员刘景华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协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7名,本次会议实到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刘景华宣布:宝丰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根据会议议程,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代强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代强在报告中说,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代强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王代强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一、调结构、促转型,一二三产稳步发展;二、补短板、强弱项,三大攻坚深入推进;三、抓改革、扩开放,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四、强基础、添内涵,城乡品质明显提升;五、惠民生、增福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代强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异常繁重的发展任务和不断增多的困难挑战,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彰显了“宝丰担当”;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自觉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展示了“宝丰作为”;坚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新时代的“宝丰现象”。

  王代强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实施“二次创业”,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创新驱动、优化结构、城乡一体、生态立县、文旅兴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在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王代强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略高于经济增长水平,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今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五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是推动城乡贯通发展;七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王代强说,要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加强法制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高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

  王代强最后强调,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务实重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捍卫作关于建设“四强县”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

  大会书面印发了关于宝丰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宝丰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工业强县、物流强县、文旅强县、乡村强县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