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舞钢市】舞钢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夏风送爽,天降甘霖,724日,舞钢市人民迎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党群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上午八点半,来自舞钢全市各条战线的170余名人大代表,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带着民声民意和期望嘱托,发挥职责,参政议政。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英杰、朱志骞、任国军、张德民、李国顺、世利平、刘吉功、梁建华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冬梅、孙书申、李志恒、刘海亮、杨书山、张新奇等市(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任国军宣布: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共有代表174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157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朱志骞代表十届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朱志骞在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时指出,去年以来,特别是年初新冠疫情突发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一是更加注重质量效益,产业转型展现新作为;二是更加注重补齐短板,三大攻坚迈出新步伐;三是更加注重后劲积蓄,投资拉动取得新成效;四是更加注重活力激发,改革创新增添新亮点;五是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

  2019年,舞钢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36.1亿元,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亿元,增长13.8%,税比达87.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3亿元,增长10.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03元,增长9.3%。在全省首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1位、平顶山排名第1位,被命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先进市。新增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法治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市、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市、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市、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市、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市、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市等多项荣誉。今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第一批15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之一。71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将160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舞钢。

  朱志骞说,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平顶山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握好“保稳进蓄”四个方面,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勇创一流、走在前列。

  朱志骞说,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居民收入增长8%。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减排、扶贫脱贫、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上级下达指标内。

  朱志骞说,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为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发展,奋力发展,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激发改革活力;着力推动城乡贯通;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改善社会民生。

  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朱志骞指出,要建设学习型政府、建设创新型政府、建设实干型政府、建设法治型政府、建设廉洁型政府,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民满意政府。

  朱志骞最后说:“各位代表!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舞钢更加出彩的辉煌篇章!”

  大会书面听取了舞钢市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舞钢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