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舞钢市】舞钢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726日上午,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英杰、朱志骞、李庆豪、任国军、张德民、李国顺、世利平、刘吉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任国军主持。

  王冬梅、李勇、郭爱珍、李建国、徐合林、韩跃武、陈云洲、李东升等主席团成员,孙书申、刘海亮、杨书山、张新奇、朱朝伦、谢炎涛、陈建政、高庆祥、杨志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74人,实到代表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舞钢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 、关于舞钢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对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人大工作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市委书记陈英杰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她说,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逆势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陈英杰指出,岁月的奔流从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疫情打乱了既定节奏,但各级党员干部在这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斗中,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锤炼了过硬党性、升华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全市上下大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为重要的是,站在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的新起点上,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路径更清晰了,方法更对路了,作风更扎实了,“晋位争先、出彩舞钢”的氛围更浓厚了!美好愿景已经擘画,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在高质量发展上比学赶超,在对冲疫情影响的困难时期换道超车,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争当舞钢发展的“弄潮儿”,将愿景化为实景,把蓝图变成现实。

  陈英杰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主张意图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人大代表,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到人民中去,倾听百姓心声,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真正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三是必须抢抓机遇促发展。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国家和省释放了一系列政策红利,为我们争资金、上项目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机遇意识,深度谋划和推动实施一批事关长远的大项目,拉长产业链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城乡贯通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在新一轮的发展竞争中,赢得先手、掌握主动。四是必须苦干实干走在前。人大代表作为各行业的精英,要在市委带领下,真抓实干、拼搏奋斗,在前进的征程中克难攻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走深走实县域发展的舞钢路径,实现换道超车。全市上下要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埋头苦干,在钢城发展史上留下自己的奋斗痕迹。

  陈英杰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办好人大代表建议议案,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讲话。

  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书记陈英杰的讲话,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描绘了美好的新愿景。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当前,我们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挑战更大、要求更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共同努力把会议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为推动舞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任国军表示,今天,大会选举我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代表们的信任和支持,饱含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神圣而庄严,责任重大而光荣。我将团结和带领人大常委会一班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提振精神、逢冠必争,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为舞钢市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奋斗!

  1048分,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