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13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吴建民到会指导,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买丽娟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肖元欣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买丽娟指出,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式,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工作联系对接,准确提供文件资料,加强工作请示报告,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吴建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职责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认真搞好配合,坚持立行立改,严明工作纪律。巡察组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维护良好形象,坚决完成政治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肖元欣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此次政治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注重成效,抓好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第巡察组成员,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